2017年最好吃圍爐團圓飯輕鬆吃推薦

立即預購年菜https://goo.gl/SGH34Y

 

 

第一點:主辦單位邀請函代表活動門面。

基隆除夕圍爐宴



▲YouBike首場服裝秀,腳踏車的篇幅不多。(圖/資料照

苗栗過年圍爐飯店

宜蘭圍爐餐廳



其實,一場成功的活動,關鍵在於小細節,每一個細節都能完美配合,最後才能步步到位,套句郭董曾說的話:「魔鬼就藏在細節中」,這場活動的失敗就敗在細節不夠到位。

此次活動的邀請函資訊不完整,不僅沒有附上活動地址,也沒有任何聯絡窗口資訊,還是記者到品牌粉絲

基隆年菜外送

專頁上才找到,這讓人不禁納悶想,若是沒有任何資訊在上面,到底發邀請函的意義何在?

既然這是YouBike首場服裝秀,但是伸展台卻在「空地」上;當然,若是走秀過程夠精采,任何地方都可以變成伸展台。

▲YouBike首場服裝秀,腳踏車的篇幅不多。(圖/資料照)

文/櫻桃籽

為什麼這麼說?台北市政府與捷安特共同營運的「半公營」單位,砸了大把的錢搞了這場服裝秀,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多方宣傳,帶來不一樣的品牌形象。但就結果來說,會後報導的媒體少之又少,完全不符合投資報酬率,這也難怪公家機關最後總會得到「亂花預算、做事不到位」的評價。

?想

屏東年菜哪裡買

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,請加入《ET FASHION》粉絲團

第三

基隆2017年菜餐廳

點:公關專業度不足,放大缺點不遺餘力。

此外,會後還有個小插曲,更是充分凸顯出公關的專業度不足之處。會後記者前去與主辦單位的對外窗口,也就是負責公關接洽,但公關在現場並無互動意思,會後等稿子露出

雲林過年年菜訂購

後,又來信詢問:「請問你們會以何種方式『播』出呢?」

第二點

彰化年夜菜餐廳

:活動過程的馬虎,服裝秀的軟硬體都沒到位。



但這場活動卻只是女模們意思意思騎著「YouBike」繞場,中間還夾雜做瑜伽、舉啞鈴、跳繩,反而對主角YouBike以及這場秀的服裝著墨不多,讓人看了傻眼。儘管該服裝是強調運動機能,但運動卻喧賓奪主,徒留「為了合作搞噱頭」之感。

若看過服裝秀的人應該都知道,伸展台的燈光效果非常重要,因為那會大大影響到服裝呈現效果。然而,活動當天大太陽,現場光源沒做任何設置,在場拍照、錄影,女模們的臉上都有不均勻的光,不僅沒有利用環境加分,反而造成扣分的情況。

這顯然就是主辦單位事前並未做好功課,設想所有可能情況進行調整,也顯示主辦單位失職。

好不容易知道了活動地點,前往採訪卻發現在一片偌大的綠地上,只有入口用標示牌示意確切地點,結果卻發現指示牌上的方向根本錯誤,連這麼基本的細節都發生錯誤,活動辦得不好,一點也不意外。

一場媒體活動辦的好不好,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在於公關行銷。公關行銷若能做得好,在場的所有參與工作人員皆清楚活動主軸,並好好說明活動理念,盡力提供詳盡資訊及材料,像是新聞素材、當日活動照片等,這場活動即使有些小缺點,也仍舊瑕不掩瑜。

然而,主辦單位聘請的公關或工作人員,對於活動理念一問三不知,如為什麼YouBike會與台灣服裝師合作,卻僅僅得到「兩個品牌理念相同」或是「能穿去運動又能上班的衣服」等空泛的答案,隻字不提設計師最初的構想,以及YouBike希望藉此傳達給民眾的理念,反而令人困惑想進一步提問,這場活動合作的必要性究竟何在?

上週五(11/18),YouBike攜手台灣品牌Jinnie L.L.,打著「YouBike首場服裝秀」的旗幟,在花博園區舉辦第一場服裝秀,畢竟過往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政府對於產業扶植態度不積極,能見到這樣的活動,聽起來相當令人振奮。然而,結果卻是大失所望,這場服裝秀很顯然是只能用「失敗」二字形容。

許多讀者應該知道,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是網路原生媒體,採訪後的新聞僅會在網路露出,但顯然該主辦單位公關誤以為是電視台。倘若,公關應對各家媒體的基本認識都沒有,那就更不用要求代表主辦單位的公關有一絲絲辦活動的專業了。

這已不是官方活動第一

新竹圍爐年夜飯餐廳

次出包。先前奧運制服事件、台中歌劇院制服事件,一直到台北魅力展,接連幾個活動,都有許多類似事情發生。

如果連基本活動SOP都做不好,那民眾對政府舉辦的相關藝文產業活動,還需要有什麼期待?如果只是為了辦活動而辦,這樣的行為,不就只是在亂花納稅人的錢?

宜蘭好吃年菜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年菜餐廳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